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开展“美丽聊城我代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字号:

9月29日,市委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陕会馆(聊城市博物馆)、宋代铁塔开展“美丽聊城我代言”主题党日活动。

在山陕会馆(聊城市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博物馆馆长林虎等人的讲解,实地感受了这一聊城古代建筑的瑰宝,对古代商业史,经济史、戏剧史、运河文化以及书法、绘画、雕刻艺术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主门两侧的楷书“履中”“蹈和”,门影两壁的石碑“精忠贯日”“大义参天”等书法,大家印象尤其深刻,其蕴含的“公正、和谐、精忠、正气”等内涵更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人处事的基本准则。随后,大家参观了聊城古“三宝”之一的宋代铁塔,铁塔始建于北宋初期,共13层,通高15.8米,是我市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不论在建筑风格,还是在雕刻艺术上,都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感叹聊城历史之悠久,文化积淀之深厚,进一步增强了热爱聊城、宣传聊城的自觉性和自豪感,纷纷表示要讲好聊城故事,传递家乡文化同时,古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士魂商才、以义取利的儒商精神也令大家深深钦佩,更加坚定了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意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