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家风故事沙龙”活动
时间:2020-06-08
字号:

市委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于6月5日下午举行“家风故事沙龙”活动。在聊城,良好的家风也有着源远流长的传承,为后人树立了良好家风的典范。本次活动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个著名的家风故事。

一是杨氏先祖智救万民,体现的是智勇。在聊城东昌名门望族中,杨氏家族以先祖侠肝义胆救万民的故事被广为赞赏。杨如兰焚烧花名册救普通百姓,勇谋之举得到社会的广泛赞扬。杨氏先祖焚烧公文使全县百姓免遭杀身之祸,皇帝念其存心恻隐,赐“厚遗堂”作为杨氏家族的堂号,以嘉其德。二是徐本禹守信支教,体现的诚信。徐本禹为履行承诺,大学毕业后放弃读研机会,志愿到贵州山区义务支教两年。支教期间,每笔捐款都给自助者一个交代的诺言,受到捐资者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徐本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和践行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担负起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三是傅以渐寺院夜读,体现的是好学。傅以渐年幼时家境贫寒,可他勤奋好学的故事,却在当地广为流传。傅以渐无钱买油点灯学习,便借光夜读;玉皇皋内灯火通明,他便经常夜读,一直读了好几年。

大家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好家风的培育、传承和弘扬,为党风、政风、民风的向好向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