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8
字号:

6月5日,市委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国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第一篇“天翻地覆慨而慷”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该篇从新中国70年发生的变化,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及彪炳史册的深远影响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在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抗争血泪史,从新中国诞生到之后发展的70年,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不断衰落的历史颓势,迎来了如今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可以说,这70年是彻底改变中国和亿万人民命运的70年。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须充分认识本次主题党日重要性,将其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关注“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公众号、阅读《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学习材料及观看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自学和讨论学习。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见证70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