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创新与实践成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2-26
字号:

1226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创新与实践成果交流会。会上,高唐县、阳谷县、东阿县分别围绕“协同配合聚合力联动监管促发展”、“开展跟进式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民说事一点通,职能运行看流程”进行了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创新做法。

914789165.png

会议要求,要把创新摆在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的核心位置,坚持高标准定位,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把握重点、聚力攻坚,不断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创新发展。一要坚持法治导向。牢固树立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熟悉掌握与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相关的法规制度,强化依规履职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找到和上级要求、先进单位工作之间的差距;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和解决制约职能运行监管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创新需要尊重客观规律,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防止滥于形式,给部门添负担;创新需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和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创新要有持久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需要敢于挑战和尝试新事物的精神,需要协调合作和系统统筹的思维。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